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专业技能等级大赛决赛

作者:焉洪基时间:2018-12-03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卓越的新时代新青年,提升学院学生的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了首届专业技能等级大赛,本次大赛决赛于11月28日晚六点在大连海事大学新大学生活动中心611教室举行。大木国际物流集团副总裁徐允乔先生、高顿财经高校事业部区域经理郝士博先生、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郝胜宇、许欣老师、初翔老师、郎坤老师、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佳老师、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刘威江老师出席了本次决赛。

 


大赛决赛采用答辩的形式进行,由大木国际物流集团副总裁徐允乔先生提供决赛题目。参赛队伍针对决赛题目展开了全面的调研和深入的分析,并利用所学专业知识与技能,从企业经营的战略或战术层面,为企业所面临的的困境提出了有效的解决方案。经各个队伍依次展示并讲述团队的方案后,由学院教师及企业高层组成的评审小组对参赛团队进行了提问和点评。经过初赛、复赛以及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了团队优秀奖三个,团队三等奖和个人三等奖各三个,团队二等奖和个人二等奖各两个,团队一等奖和个人优秀奖各一个。各组参赛选手在答辩过程中所展现的团结一致的精神、优秀的专业思维能力以及过硬的专业知识技能,获得评审团队的一致认可,本届专业技能等级大赛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专业技能大赛采用多样化的形式,从实际出发,为学生提供了一个知识竞技、专业技能交流的平台,营造了浓厚的专业知识学习的氛围。一方面展现了学院学生的专业风采,提高了学生的专业知识水平和实践能力;另一方面提升了学生个人综合素质能力及团队合作效率,在学院内部形成了刻苦钻研,认真学习的好风气,为把学院建设成一个学风浓厚、技能卓越的优秀集体添砖加瓦。

 

 

 

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年11月28日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