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作者:焉洪基时间:2018-11-04点击数:

为响应各高校提倡的“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号召,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所属的经音·管心枫华苑于10月15日至18日,为大一每个班级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徜徉心海,开启新旅程”的心理讲座。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大一全体学生参与本次讲座,由经音·管心枫华苑的成员进行主持并宣讲。


 

刚入学的大一新生还没有适应新身份的转变,且刚结束了为期一个月的军训,在身体素质上得到了相应的磨练,但在努力跟上大学学习生活的同时,也将面临更大的压力。

枫华苑从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定义、恋爱心理学、海大军训、抑郁症、大学生焦虑问题、情商发展六个方面进行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阐述。通过每个标题的展示,告诉大一新生们该如何正确地认识到大学生心理健康,理性地处理生活上所遇到的问题。

大学生心理健康与每个大学生息息相关,希望通过心理讲座的形式,帮助大一新生们充分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能让大一新生们直面心理问题,并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正确认识到大学的意义在哪里,该如何实现自己的价值,正确认识自己的定位。给予他们一个美好的校园生活。

 

 

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年10月18日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