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选拔赛

作者:焉洪基时间:2018-04-12点击数:

为丰富校园文化,历练专业技能,实现校企合作,适应社会需求,以谋求自身的发展,由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科技与创新协会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内选拔赛于2018年4月11日星期三下午1点30分在百川楼103教室正式举行。此次大赛邀请到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李朝辉老师、王聪老师、以及屈莉莉老师三位指导老师担任比赛的评委老师。

本次大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5分钟的现场答辩,第二个环节是评委老师提问和指正。首先各个参赛队伍根据自己的参赛项目进行分析,并利用5分钟的时间展示给评委老师,然后评委老师根据现场学生答辩的表现提出自己宝贵的意见并进行评分。本次比赛共有16支队伍参加,每一组参赛队员都竭尽全力、力争上游以取得满意的成绩。

经过激烈的角逐,项目“全自动CTC分选及单细胞操控仪”得分88分获得一等奖。项目“e上学习”得分85分、项目“基于数据分析的美食推荐与健康管理网站”得分82.3分、项目“基于微信分析的共享校园与云储物平台”得分81.7分,项目“E-Parking停车APP”得分81.7分获得二等奖。项目“跬步”得分81.3分、项目“优职优岗”得分81分、项目“大学生活动赞助网”得分81分、项目“基于数据驱动的智能船舶PHM系统网上商城”得分79.3分、项目“易港约集装箱分流交互平台”得分78.3分、项目“Fun客”得分76分、项目“书伴APP”得分75分、项目“sailing旅游狂欢节”得分75分获得三等奖。

通过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水平,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学生努力学习、提高专业水平的积极性,为培养大学生自主创新能力做出了贡献,也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实践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发挥积极作用。


  • 附件【1.jpg】已下载
  • 附件【2.jpg】已下载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