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迹录中国”暑期优秀社会实践成果报告会

作者:焉洪基时间:2019-11-28点击数:

   为了响应党的十九大号召,践行高校使命,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暑社会实践,加强学生和社会的联系,促进高等教育的改革和发展,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1月27日下午4时30分在中远报告厅举办暑期优秀社会实践成果报告会。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罕育、大连海事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周晓明、大连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邵广、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于少强、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佳、大连海事大学团委老师刘磊出席,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部分学生参加。

首先,主持人介绍出席领导及嘉宾,简要阐述活动目的。接着,由“迹录中国”暑期实践团队上台汇报实践成果。通过一段视频,让学生了解2018年“迹录中国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云贵川三省留下的青春印记。短片中介绍该项目自2018年暑期开始,组织青年学生分别奔赴四川、贵州、云南、江西等地,用脚步丈量祖国万里河山,用智慧为实践地发展建言献策。然后,2019“迹录中国”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上台进行成果汇报,介绍他们在祖国红色文化故乡——江西省调研学习经历实践期间,他们采用支教、走访实践地企业、参观实践地著名景点等多种方式开启校地双方的互相协作,将地区扶贫开发与高校实践育人创新结合形成合力,在实践中成长,在实践中服务基层,服务社会,为与会学生做出榜样。最后,报告会在学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报告会,推动了广大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增长实干,锻炼自己;有利于大学生了解国情,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扩展并丰富理论知识;同时培养青年学生务实的学习态度和生活作风,提高个人素质。未来,相信会有更多的青年学生参与实践,服务社会,服务祖国!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