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清明宣讲话剧”活动

作者:焉洪基时间:2019-04-12点击数:

了响应“缅怀先烈,寻找英雄”的活动,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清明节举行了与该主题相关的话剧宣讲活动。一年一清明,一岁一追思。清明祭扫,缅怀先烈,或许我们无法一一说出他们的名字,但他们每一段英勇的故事,我们都不敢忘却。如今繁荣富强的中华大地,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浇灌而成,如今缅怀英雄,是为了让我们能够更好的砥砺前行。在学院党委副院长李佳,指导员陶晨阳的指导下,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艺术团部分成员于4月3号在大连海事大学新大学生活动中心进行了展演。

话剧伊始,爷爷帮王奶奶找葱闹成乌龙,被孙子嫌弃太敏感,两人回家途中产生矛盾。接着,孙子途遭车祸,梦境中来到抗战时期的酒馆,化身成为爷爷——“方老板”,遇到前来与地下党交易的汉奸王队长。而此时“麻雀”、“狐狸”、方老板此时也设计出一个锄奸撤离的计划。但大佐龟田却相继杀死了出卖名单的王队长和“麻雀”,“狐狸”两位同志。千钧一发之际,前来支援的党组织杀死龟田,救出方老板。“麻雀”临终前,把代号和名单交给方老板,要求新“麻雀”把任务继续下去。最后,苏醒后,孙子真正理解爷爷的心声。他脱口而出:“方老板!”爷爷也坚定地宣称,自己是——“麻雀”。活动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旨在对“缅怀英雄”这一态度的深刻落实与积极传播,本次活动采取话剧宣讲的形式,以原创的故事情节将观众带回战争年代,了解在那战火纷飞、物资匮乏、血肉抗争的年代,是先辈们用自己铁一般的臂膀与钢一般的意志为我们搭建家园保护墙。通过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革命先烈奉献精神的认识,是对大无畏精神的传承,对学院思想政治建设和文化精神建设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年4月3日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