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心灵驿站健康心理培训之实践篇

作者:焉洪基时间:2018-12-03点击数:

为响应国家“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号召,达到“提升素养,抚慰心灵”的目的,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心灵驿站于2018年11月25日前往大连市沙河口区锦绣养老院开展“探望孤寡老人”团训活动。活动内容丰富温馨,包括“心理委员为老人献祝福词”“为老人包饺子”“陪老人聊天”“为养老院打扫卫生”“采访养老院负责人”五个部分。


 

活动期间,心灵驿站组织成员与学院参与成员协作配合,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的各项工作,提前联系、确定活动地点,合理控制活动人数,保证整个活动的有序进行。活动成员包括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心灵驿站部长、干事及学院心理委员。部长们凭借优秀的策划能力确定了活动的时间、地点、内容及采购事宜;干事们发挥出色的组织能力指挥心理委员现场活动;心理委员在养老院为老人表演节目,与老人亲切地交谈并为老人喂饺子,积极参与到包饺子、打扫卫生等活动中去,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优秀的心灵素养和奉献意识。



在这次实践活动中,心理委员不仅为孤寡老人带来了温馨与欢乐,更体会到了当代大学生所肩负的社会责任,此活动是对心理委员身心素养的一次提升,有助于未来工作的开展。感谢活动的所有组织者和参与者,今后心灵驿站还会举办更多有趣而又温馨的活动,欢迎大家的积极参与。


 

 

 

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年11月25日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