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忆初心·云思政”系列活动

作者:焉洪基时间:2020-05-13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面向学院学生党团支部、学生党员团员、入党积极分子等群体组织开展“忆初心·云思政”系列活动。

该活动主要由四个方面的活动组成。在“学理论,忆初心”活动中,各学生党支部召开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提升阅读的高度、理解的高度、研究的高度、结合的高度、践行的高度,推动学深悟透精髓要义;在开展“云思政 担使命”活动中,参与同学登录中国国家博物馆、大连博物馆、抚顺市雷锋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网站,学习革命先烈及馆藏资源中所蕴含的爱国主义精神,做好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在书香“微”思政作品征集活动中,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共青团员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用典》《习近平讲故事》等相关书籍,撰写读书心得体会,作为特别的思想汇报,讲述自己思想成长成熟的心路历程;在春心向党风采展示活动中,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共青团员创作书法、绘画、诗朗诵等丰富多彩的艺术作品,以青年人视角话初心、担使命,展现良好的精神面貌,献礼五四青年节。

  此外,学院针对优秀读书心得、特色书法、绘画作品进行表彰,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和相关奖品,从而在学院内部形成示范和带动效应,为切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奠定基础。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