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研究生学习“两会”精神活动之——我们眼中的“两会”

作者:焉洪基时间:2018-04-12点击数:

18年“两会”举世瞩目,为了倡导当代研究生将“两会”精神贯彻到生活中,激发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183月15日下午5点在新大学生活动中心308开展研究生学习“两会”精神活动。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刘威江、指导员焉洪基、兼职指导员李延、张军贺、陶晨阳及30名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五个小组,每个小组的代表上台进行宣讲。首先,前两个小组对2018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解读,细致的讲解了国家的政策和未来发展的方向,并着重围绕“两会与交通强国建设的问题”展开讲解,强调了持续深化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成本、补短板、由此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并谈到要将交通强国建设问题与所研究方向相结合,继续深入的进行科研工作;第三个小组主要讨论了“两会”与科技发展问题,例举了一系列科技改变生活的具体例子,并介绍了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最后两个小组具体宣讲了“两会与民生的问题”,介绍了改革的具体内容。如在收入消费方面,提高了个人所得税起征点、网络流量费降低30%等。在医疗方面,居民基本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再增加40元等。宣讲完毕后小组间进行了交流,胡轩等同学通过分享自己的学习及工作生活,表达出了自己对“两会”精神的理解和感悟。

   本次活动,每个小组准备的工作都十分充足,均通过视频、文字、数据全方位的解读了“两会”精神,并同自身学业相结合,将“两会”精神贯彻到了学习生活中,加深了同学们对“两会”精神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 附件【2.jpg】已下载
  • 附件【1.jpg】已下载
  • 附件【3.jpg】已下载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