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资助育人·筑梦深蓝” 系列育人活动

作者:焉洪基时间:2020-12-17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全面发展,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资助育人·筑梦深蓝”为主题,开展物质帮助、学业帮扶、能力拓展等系列育人活动。

(一)物质帮助缓危机

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因重大变故及因疫情产生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院为学生提供临时困难补助,以缓解学生因家庭经济原因造成的生活困难。同时,指导员老师积极向学生普及国家及学校的资助政策,做到每一名建档立卡户均评定为资助对象(个人原因不需要的情况除外),每一名同学都能有效了解学校的资助政策,另外,学院还设置诚信超市励学金,对那些家庭经济困难又积极努力上进的同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物质支持。

(二)学业帮扶助成长

根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业压力较大的情况,学院开设了“高数大英小课堂”、“高数辅导班”、“一帮一”结对子帮扶计划等有效举措。一方面引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成绩优异的同学帮助学习存在困难的同学,既能让学生发挥所长又能让学生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物质支持,一方面为经济困难且学业存在困难的同学提供有效帮助,帮助受助学生缓解学业压力,重拾学习热情,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在学生之中形成互帮互助、和谐相处的良好氛围。

(三)能力拓展促成才

12月3日至12月4日,学院团委书记刘威江带领经济困难学生赴铁岭市西丰县开展扶贫实践育人活动。参与此项活动的还有大连海洋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铁岭市西丰县金星满族乡党委第一副书记(扶贫挂职)熊亚刚,及实践团队的师生代表。此项活动锻炼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强化了学生知恩感恩的情怀,加强了学生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的坚定信念。

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教育理念,以学生为本的宗旨,扎实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育人工作,增强资助工作精细化、实效性。




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年12月17日


  • 附件【2.jpg】已下载
  • 附件【1.png】已下载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