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参加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脱贫攻坚·谁的青春不奋斗”活动

作者:焉洪基时间:2020-12-16点击数:

为大力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及成效,积极推进资助育人工作,培养受助学生的科学精神、思想品德、实践能力和人文素养,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以扎实的资助工作为基础,配合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于11月-12月开展了“助学·筑梦·助人”主题作品征集活动。

活动以“脱贫攻坚”为主题,鼓励贫困受助学生结合自身经历,用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讲述发生在身边的资助故事。活动一经举行,反响热烈,短短几天便收到征文、视频、图片等多形式作品。常同学在他的视频中这么说道:“过去家乡经验了我的时光,现在我想温柔他的岁月。祖国伴我成长,助学筑梦成才”,寥寥数笔,体现出了海大学子的知恩感恩;从孙同学的照片中,我们看到了国家扶贫政策的显著成效“纵然前途未卜,也不畏山高海深,敢于拼搏,敢于奋斗,勇敢逐梦!”,19级本科生邓晓峰同学身上自立自强,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更是航管学生的缩影……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助力教育脱贫“最后一公里”,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将继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讲好海大资助故事,传递育人正能量,不断增强受助学生获得感和幸福感,海大资助人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而努力奋斗!




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年12月16日


  • 附件【1.jpg】已下载
  • 附件【2.png】已下载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