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静驻时光 “疫”起读书活动

作者:焉洪基时间:2020-05-10点击数:

为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帮助学生养成一个受益终身的良好习惯,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华中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共同开展静驻时光 “疫”起读书活动。

该活动主要由个人项目、书友项目、合作项目、组队项目等四个系列活动组成。在个人项目读书打卡活动中,双方联合组织战“疫”18天读书打卡活动,共有207名同学满勤参与到天天读书活动中来,畅谈读书心得,分享读书感悟;在书友项目结对读书活动中,双方联合组织开展书友结对读书活动,两校同学以2-3人为一组,跨校结对,共计82人参与其中,以小组为单位品读同一本书,并完成定期下发的阅读问题、交流话题或特殊任务,交流读书感悟,心路历程;在合作项目读书风采展示活动中,双方联合组织开展读书风采展活动,积极鼓励双方同学根据自身爱好特长以读书笔记、诗歌朗诵、绘画书法等多种形式将自己的读书感悟进行形象表达,共计71名同学参与其中,展现读书究理的青春风采;在组队项目读书辩论赛中,双方联合组织开展读书心得辩论畅谈活动,共有24名同学参与其中,累计开展7场辩论赛,层层比拼,强强对决,将自己的读书心得通过辩论形式畅谈表达,不断提高自身思辨能力,在愈辩愈明中体会读书乐趣。围绕读书益于博or益于精、读书注重过程or结果等多类辩题,寓教于学、寓教于辩,在思维的碰撞,观点的明辨中感悟真理的力量。

此次活动双方共计400多名学生参与其中。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针对在读书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同学进行表彰,为参与活动的同学颁发奖品和荣誉证书,在学院内形成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书香氛围。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