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开展防控战“疫”系列工作

作者:焉洪基时间:2020-02-28点击数: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落实学校对于抗疫的具体要求,提升学院学生积极主动抗击疫情的信心,一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和指导下,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开展了开展防控战“疫”系列工作,形成由学院团委到各团支部的严密部署,获得了显著的成效。

积极引导,统一宣传。在宣传方面,学院团委依托航管之声微信公众平台开展线上防控宣传。讲好抗疫故事,坚定抗疫信心,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科学抗击疫情。线上发起“致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学生家长们的一封信”活动,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学生家长致敬,向奉献付出的一线人员们致敬。同时,团委开展了包括线上朗诵原创诗歌、制作疫情防护科普视频、制作防疫宣传漫画、进行心理关怀辅导等多种形式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并推出了“抗疫时光”和“疫情故事”,讲述身边发生的抗疫事迹,树立并学习身边的榜样。在活动方面,开展静驻时光读书系列活动,培养学生“宅”家读书的良好习惯,提升自我修养,形成书香文化。学院各团支部也各自开展了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以视频、征文、故事、线上话题讨论、诗歌散文等形式,表达对武汉人民的关心,增强抗疫力量。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等相关文件开展线上团课学习活动。做到思想上和行动上团结一致,齐心抗疫。团支部专门对贫困学生进行了资助,保证每一位学生能够顺利使用移动网络,保证线上学习质量。

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是学院广大团员青年共同努力、共同奋斗的结果。展现了航管学子的时代担当和历史责任感,顺利开展防控工作有利于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抗疫必胜的决心与信心,有助于在全校范围内形成高效而有效的抗疫氛围、推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