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开展居家防疫系列活动

作者:焉洪基时间:2020-02-29点击数:

严峻疫情下,面对长期的居家生活,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积极响应学校团委号召,采用综合访谈、视频、诗歌、青听、漫画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在线上开展疫情防控的宣传、互动、科普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实际效用。

聚群力·源于航管学子的祖国加油

疫情期间,全国人民在别样的春节中惴惴不安,武汉人在封城救治的日子里开始了漫长的等待。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管汤包子铺”专栏推出主题访谈视频征集活动,号召来自全国各地的航管学子自行录制视频说出心里话,为武汉祈福,为中国加油。202025日,经合并制作后的视频在新浪微博发布,一经发出便吸引同学们纷纷点赞和转发,近4000人次观看视频。通过学院三十名同学的真心祝福和温暖问候弘扬青春正能量。

暖人心·写给天下人的热切诗篇

2020年210日,由航管学生会的同学独立撰稿、配音、制作的航管青听栏目推出《诗性的抗疫寄语》,航管学子通过充满激情的诗歌朗诵表达对一线医护工作者的讴歌和颂扬,为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抗疫的民族凝聚力点赞,对来自海外的国际援助表示崇高敬意。2020年的春天,世界会收获一个全新的中国。

漫时光·来自偶像派的居家倡议

为倡导学生认真对待居家防疫相关事项,航管学生会原创主题漫画《范闲带你,“漫”谈抗疫》于2020220日正式发布,漫画以热播剧《庆余年》男主人公范闲的生活轶事展现居家防疫中佩戴口罩、个人卫生等关键要点。通过引人入胜的原创漫画,广大同学在欣赏其诙谐对话和剧情代入的同时对防疫常识有了更深的认识,更加重视居家个人卫生和口罩佩戴等操作规范。

疫情期间,为了让学生端正学习态度,保证学习质量。学生会于227日推出第二篇原创漫画《无羡忘机,起学习》。利用著名文艺作品的主角魏无羡和蓝忘机的趣味对话,向同学们发出倡议:做好考答卷人,坚持停课不停学,在网络学习期间保证质量不减、效率不降,在本学期末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风雨同舟共患难。面对疫情,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将在未来的抗疫工作中继续积极发挥自身力量,为广大同学提供更好的服务和引导,奋力协助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