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19-1中队组织开展“静驻时光·书香古韵”主题活动

作者:焉洪基时间:2019-12-05点击数: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加强学风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提升同学们的阅读兴趣和文学素养,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19-1中队于12月4日晚上20时在尚德楼自习室举办“静驻时光·书香古韵”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各班团支书分别组织开展,通过飞花令、主题演讲、诗词朗诵以及知识竞答等多种形式进行。

首先,由团支书进行开场发言,指出书籍和阅读是人类文明传承的载体。读书不仅仅是个人修养的标志,还是完善自我、提升能力、凝聚智慧的重要途径,更是民族文化的传承和民族精神的延续。接着,团支书组织开展飞花令和知识竞答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广泛地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参与的同学们对答如流、思维敏捷,展现了扎实的诗歌功底,把激烈的对决转化为诗词的交流盛宴。部分同学还以诗词朗诵的形式表达自己对其意境的理解,使听众感知到了诗词文化的强大魅力以及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最后,同学们走上讲台,介绍自己最喜欢的书籍,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阅读感悟。部分同学还分享了自己和书籍之间独特的故事,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书籍的魅力。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意识到了阅读的重要性,并在养成良好阅读习惯的过程中获得独立思考的能力。同时,鼓励新时代的青年肩负起传承中华文化的重任,坚定文化自信,继续弘扬和发展优秀传统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