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砥砺勤耕,披星远征”励志讲座

作者:焉洪基时间:2019-11-11点击数:

为坚持资助育人导向,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循环,培养学生自立自强,知恩感恩,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在20191030日下午1330分于百川楼102教室举行“砥砺勤耕,披星远征”学长学姐传帮带励志讲座,由大四优秀学生代表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及学习方法,为低年级同学解答困惑,本次讲座由张斯渤,张晋,轩向丽,刘婷婷同学主讲,大一、大二、大三的同学积极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张斯渤同学发言。张斯渤同学现任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2中队学委,曾任院学生会文艺部部长,入学以来先后获得10余项荣誉,现在共斩获两家世界500强offer,一家咨询公司offer。张斯渤同学从就业求职的视角向同学们进行分享——明确发展方向,美化简历制作,展现个人优势。从实操和精神两方面进行经验介绍——面试时积极表现、扬长避短,展现出自己的强大竞争力。大学期间积极参加竞赛、努力提升成绩、力求全面发展,增强求职竞争优势。此外,求职中更要保持理想与现实的均衡,循序渐进,稳步提升。

接下来发言的是张晋同学。张晋同学来自20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中共预备党员,担任班级团支书与代理班长,综合测评专业第二,成绩排名专业第三,单学期最高成绩排名专业第一,现已保送至中央财经大学攻读硕士学位。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多次获得情商奖学金、校优秀团干、校三好学生、校五四青春人物等荣誉称号。张晋同学以励志为主题,着重向同学们传达了大学生应该严于律己,努力奋斗,努力充实自己的精神。此外,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科创比赛、社会工作如社会实践与社会公益志愿等,丰富个人学识及经验,实现多方面发展。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乐于奉献。

下一位发言的是轩向丽同学。轩向丽同学来自2016级工商管理专业,是中共党员,担任16-2中队中队长,16-2党支部书记,任职期间,协助指导员出色完成学生工作,所在中队连续两门荣获先进中队荣誉称号。三年综合测评专业第一,成绩排名专业第三,现已保送至大连理工大学攻读硕士学位。轩向丽同学主要分享了她在学生工作中的经验,向同学们分享了很多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解决问题的方法。身为中队干部,要坚守自己的工作,不能轻易放弃,有责任心,积极配合工作,坚持做到学习与工作相平衡。重视提高课堂听课效率,珍惜老师讲授的重要知识,做好课后笔记整理,课余时间更要抽空复习,缩减娱乐时间,着力充实自己。

最后,由刘婷婷同学发言。刘婷婷同学来自2016级电子商务专业,担任班级学委,曾任大连海事大学义工协会部长,成绩排名专业第一,综合测评专业第二,现已保送至武汉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各项竞赛,并获得多种奖项,大二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一篇,大三也完成了两篇论文写作。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也曾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三号学生等荣誉称号。刘婷婷同学主要就学习以及保研方面进行了讲述,并分享了一些她的学习方法,之后又向同学们简述了保研需要准备的资料等内容。她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各类竞赛,为保研做充足准备,提前了解论文相关内容,明确自己论文方向,多渠道查找相关知识,尝试自主完成,在不断改进中提升自我。

四位同学都向同学们分享了很多自身的经验,使同学们受益匪浅。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于就业,学习,保研等方向都有了更多的了解。相信同学们在本次讲座之后,都可以认真思考之后的奋斗方向,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懈努力。



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年10月31日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