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

作者:焉洪基时间:2019-10-26点击数:

为帮助全体研究生党员更好地认识自我、提升自我,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于2019年10月11日下午2时在英华一公寓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以“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党支部书记梁佳佳主持本次会议。

首先,大家围绕自我批评的话题依次进行了一分钟左右的发言,在反省批评自身近阶段不足的同时,给出了明确的目标和对未来的展望,也诚恳地提出了其他同志存在的不足,并希望今后能互相指正,共同进步。接着,党员代表王茹梦在发言中指出了自己在现阶段中的不足,包括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不够等问题,并对自己提出了更为严格的要求,表达了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决心。随后,党员代表赵明洋在发言中反思自己的思想积极性不足,在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方面做的不够好。接着,党员代表李云熙反思自己应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此外,每名研究生党员都基于自身的实际情况进行发言,查找自身存在的实际问题,杜绝了空泛笼统。党员同学进行发言时,其他党员亦在认真倾听,反思自身现阶段是否存在同样的不足,在轮到自己发言时,针对其他同志对自身提出的批评做出回应,并思考改进的目标与方法。会上大家发言积极,活动气氛十分热烈。最后,党支部书记梁佳佳对大家的发言做了点评,并进行了民主生活会总结。

     本次民主生活会,使全体研究生党员发现并解决了许多问题,对每位党员的自我认识,自我提升有很大帮助。本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今后党支部将开展更多其他主题的民主生活会来不断地提高研究生党员的整体素质,为保持学生党员的先进性打下坚实的基础。




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年10月13日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