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蒲公英兴教公益社团开展大连开发区暑期支教活动

作者:焉洪基时间:2019-10-07点击数:

在大连海事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下,本着丰富暑期社会生活、培养社会实践能力、为开发区外来务工子女送温暖的初心,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蒲公英兴教公益社团成员前往大连市金州开发区,开展为期一周的暑期支教活动。

7月22日,航管学院蒲公英兴教公益社团六名成员来到了大连市金州区。在大连市万里爱心会会长祝瑞伍同志的安排下,诸位成员当日与开发区外来务工子女见面,并开展破冰活动与教学课程。在接下来的四天里,社团成员与小朋友们相处和睦,交流顺畅,上午开展了歌舞教学、手工制作、安全教育、英语口语交际等教学活动,下午进行作业辅导。在此期间,诸位成员充分备课,耐心细致,认真负责。孩子们反应积极,乐于参与,教学效果良好。在教学辅导之余,诸位成员还在万里爱心协会办公处参与了困境儿童信息档案的整理汇总工作,同学们工作认真,一丝不苟,受到了高度肯定。此外,在大连市万里爱心会会长祝瑞伍会长和于伶聪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还走访援助了部分贫困家庭。在与困境儿童及其家人的接触交谈中,同学们感触良多,印象深刻。在支教活动的最后一天,同学们协助大连市万里爱心会成功开展了亲子夏令营活动。同学们担任夏令营活动的教官,对孩子们进行了交通、消防、救护、防灾相关知识的宣传教育,并和家长孩子们开展了有意义的娱乐活动。轻松的活动氛围促进了孩子与家长的沟通,也加深了孩子与教官的友谊。当天下午,活动督导以及祝瑞伍会长对活动过程进行了分析总结。至此,本次支教活动圆满完成。

本次支教活动中,同学们与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温暖孩子们的同时,每个人的心灵都得到了成长,生活态度也更加积极向上。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清楚的认识了社会,接触了社会。这是一次难以忘怀,意义深远的宝贵经历。



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年9月24日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