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参加2018年“五四”表彰大会暨“歌唱新时代”合唱比赛

作者:焉洪基时间:2018-05-22点击数:

为纪念五四运动胜利99周年,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五四”精神,勉励青年在新时代胸怀理想、积极进取,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参加于5月4日下午13时30分在校礼堂举办的2018年“五四”表彰大会暨“歌唱新时代”合唱比赛。

首先,大连团市委副书记孙晓峰代表团市委充分肯定大连海事大学共青团的工作,着重强调青年学生在新时代中扮演的建设者和生力军的重要角色,号召青年一代把坚定理想信念与学习文化知识紧密地结合,内化于心,外化与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接下来的表彰环节中,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获得“先进团总支”“先进团支部”等若干项奖项。其后是万众瞩目的合唱比赛。各学院合唱团依次上台,为观众带来精彩的曲目。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合唱团带来合唱曲目《光荣与梦想》,整个演出过程编排精妙,练习充分,既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学子的雄姿英发、朝气蓬勃的形象,又呈现出学院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心怀梦想颂荣光,鸾声凤管谱华章”的合唱精神。整齐划一,充满磅礴张力的歌声让在场观众为之震撼,烘托出个人、学院乃至整个国家“光荣与梦想”的主题。

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五四精神的生命力之所在,正如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所言:“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面临的新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的使命。”本次合唱充分响应校团委的号召,将学生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与学院精神相结合,将活动主题与团学建设相结合,一方面加快了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的步伐,培养学院学生团结协作、攻坚克难的精神;另一方面对学生生活、学习起到较强的激励鼓舞作用,引导学院广大学子不畏艰险,肩负荣光,秉承理想,创造辉煌,为将学院建设成为思想先进、凝聚力强的优秀集体而不懈奋斗。

 

 

 

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年5月4日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