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学生集体谈心谈话会:热爱专业,坚定理想信念,共筑人生芳华

作者:焉洪基时间:2018-05-22点击数:

为引导学生加强对本专业了解,帮助同学们分析就业形势,打消同学们对未来就业及继续升学的顾虑,5月7日,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德济楼召开了旅游管理专业学生集体谈心谈话会,会议邀请了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马鹤丹老师以及郭柳晨老师作为主讲嘉宾,会议由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佳主持,全体旅游管理专业学生以及各中队指导员参加。



会议伊始,李佳书记说明了旅游管理专业大致现状,本专业主要培养适应旅游及现代邮轮游艇产业发展需要,具备扎实的旅游学、运输经济学、管理学等基础理论知识和邮轮游艇运营、酒店服务、导游讲解、外语沟通等实践能力、擅长跨文化沟通、拥有较为扎实的实践能力等特点突出、特色鲜明的复合型、应用型管理人才。并且站在学院的角度讲述了学院对于学科建设所做出的努力,包括与一些企业合作,为旅游管理专业学生提供更好的实习平台,并且将举办专业技能等级大赛以激励学生们提高学生自身专业技能,为学生就业增加自身筹码等。



郭老师分享了往届学长学姐的就业以及升学经历,分析了从08届毕业生到如今,学生求职的追求变化,从上邮轮游艇到现在去旅游网站,携程、去哪儿等,专业前景也在默默发生改变,不变的是本专业学生在就业时的强大竞争力,同时也提醒大家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为自己的人生打好基础,做足准备。


本次谈心谈话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反响,同学们在聆听之余颇受鼓舞,谈心谈话效果明显,对自己的未来也充满了信心和希望,同学们受益匪浅。

 

 

 

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年5月7日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