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静驻时光社团开展“青年之声”读书交流会

作者:焉洪基时间:2018-05-22点击数:

为了了解当代大学生的思想动态,提供读书交流感悟的平台,增进各位成员之间的友谊,5月11日,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静驻时光社团在英华一公寓104教室进行了主题为“青年之声”的读书交流会,静驻时光社团各成员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联系现实,针砭时弊,用青年之思想剖析当代社会,感悟当下,使交流会取得了显著成效。



本次“青年之声”读书交流会分为三个环节,活动主题来自鲁迅著作《热风·随感录四十一》,主要探讨青年话题。第一个环节为各成员针对当代青年话题分享一些自己的人生目标,自己崇拜的人物以及对自己影响较大的话或者故事,本环节中,各位成员畅所欲言,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观点,讲述时各位成员的真情流露为交流会增添了不少亮色。环节二为各位成员针对青春文学类书籍展开讨论,类目繁多,各成员热烈讨论,交流会氛围达到最佳。环节三为各位成员提前准备一张明信片,写上自己喜欢的一句话和推荐的一本书,交流会上各位成员选择自己喜欢的明信片,并品读明信片上的书,在下次交流会上写一张明信片交于推荐此本书籍者。三个环节环环相扣,彼此联系,让各位成员敞开心扉,各抒己见,交流会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本次“青年之声”读书交流会开拓了各位成员的新视界,激发了社员们对于青春人生阶段的创造激情,同时使各位成员对当下的时事有了更深的理解,交流会气氛活跃,各位成员在交流的过程中增进了对彼此的认知,增进了各位之间的友谊。

 

 

 

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年5月11日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