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国泰教授讲座通知

作者:时间:2022-07-05点击数:

讲座题目:科学问题的探索与学术论文的撰写

讲座专家:迟国泰教授

讲座时间:202277日下午15:30-18:00

#腾讯会议:197-467-773

线下地点: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研究院鲲鹏大讲堂

undefined

专家简介:

迟国泰,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大连理工大学领军人才,大连理工大学金融风险与系统评价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多伦多大学管理学院访问学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规划评审组专家,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专家评审组成员,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综合评议组成员。

作为第一完成人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人文社会科学)三等奖1项;获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二等奖(政府奖)7项;获大连市社会科学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4(政府奖)。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认定的A类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60多篇;在AJG(ABS)3*期刊发表论文4篇,2*期刊发表论文10篇,1*期刊发表论文8篇,在其他SSCI检索的国际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出版学术著作和教材17部。

先后主持1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包括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主持国际合作项目、国家发改委、教育部、民政部、中国期货业协会等省部级项目多项;主持大型商业银行、区域性商业银行信用评级和贷款定价项目多项。在信用评级核心技术和算法领域获得国家授权的国家发明专利两项。

主要研究领域:金融工程与金融数学;复杂系统评价与优化。主要研究方向:基于大数据模型参数优化的企业信用评级理论与方法(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银行资产负债管理优化理论与模型,贷款定价。

讲座内容:

学术论文的范式:从标题、摘要、引言、内容、对比分析几个环节说起——以迟国泰科研团队的学术论文撰写为例,间插分析AJG(ABS)3*及以上期刊、UTD24期刊论文的表述特点。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