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通知

作者:时间:2021-05-07点击数:

报告题目:期货市场产品设计与风险管理

报 告 人:滕云, 大连商品交易所市场发展部高级执行经理

报告时间:2021年05月12日  上午09:40-11:30

地点:励志楼105房间


报告摘要:

产品创新是提高期货市场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因素,是关系期货市场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期货产品的设计首先是期货交易所的核心业务,是全部工作的开头之事,产品设计好了后面才会有好的交易、风控、清算、系统和市场培育等逐级有序、安全有效的开展。因此期货产品的设计关系到该品种所涉及的板块和整个期货市场的健康发展。本次讲座主要从商品期货新产品研发和合约设计角度,介绍期货衍生品新品种的设计流程和关注重点,同时通过真实案例来介绍衍生品市场的风险管理理念。


教师简介:

英国利兹大学科学科学硕士毕业,拥有15年金融市场从业经验。先后就职于英国Telefonica O2公司、英国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部、荷兰国际集团中国区ING-Capital投资部、大商所交易部等。先后负责金融企业和电力行业的IPO审计、SOX404审计;公司自营投资管理、信用评级和风险管理;大商所各项核心创新业务,包括农产品豆粕期权研发、夜盘交易项目、大商所新一代交易系统NGTS项目、铁矿石国际化项目、期货市场特殊单位客户和资产管理业务开户项目等项目,参加2017年中国证监会组织的全国期货公司专项检查工作并在第四检查组担任组长等。先后在中国证监会内刊《前沿》、《中国证券期货》等各类核心期刊发表文章,内容涵盖《关于我国农产品期货交易所开展夜盘交易的研究》、《我国商品交易所开展连续交易的实施方案》、《直接市场接入的风险管理探究》、《我国商品市场交易系统架构优化研究》、《关于现阶段期货公司投资者适当性新规执行情况的现状与建议》等文章,其中《关于我国农产品期货交易所开展夜盘交易的研究》一文被时任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同志做重要批示。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