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生讲座通知

作者:时间:2020-07-21点击数:

报告题目:深入解析人工智能的过去与未来


报告时间:2020年7月23日14:30


腾讯会议ID:582 573 301


报告摘要:1956 年夏季,在美国Dartmouth大学,由McCarthy和Minsky等共同组织了用机器模拟人类智能问题的小型讨论会,首次使用了“人工智能”这一术语。人工智能已经走过了60多年的辉煌历程,发展过程起起伏伏,新结果不断出现,同时大量旧成果被摒弃,不禁要反思风风雨雨的60多年,人工智能的本质是什么?哪些研究是永恒的主题?哪些研究成果至今还重要?哪些研究成果没有意义?如何展望未来人工智能的研究热点和重点,特别是如何开展产业应用,让人工智能造福人类。


专家简介:张文生,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副总工程师,历任科技处长、重大项目处长、所务委员/所长助理。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首席教授、中国科技大学讲座教授,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首席科学家。主要研究: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人机交互、大数据模式挖掘、嵌入式视频图像处理。国家“云计算和大数据”、“物联网与智慧城市”重点专项总体组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评审专家、中国科学技术奖评委,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物联网工作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服务专委会副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智能控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人机交互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已经在国内外发表190余篇学术论文,获得国内外发明专利40余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学技术二等奖3项。


上一条:梁静讲座通知 下一条:胡小建讲座通知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