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金融夏令营暨航运经济与金融硕士国际创新实验班夏令营活动方案

作者:时间:2018-07-02点击数:



为促进中国高校优秀大学生间的交流,并吸纳优质生源进入航运经济与金融领域进一步深造,特制定2018年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金融夏令营暨航运经济与金融硕士国际创新实验班夏令营(以下简称夏令营)活动方案。


一、指导原则与目标:

夏令营旨在让优秀大学生能够认识并深入了解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金融国际创新实验班,并进一步提供在大连海事大学和英国雷丁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的机会,进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端航运金融人才。


二、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金融国际创新实验班介绍:

学生录取后,第1年在英国雷丁大学ICMA中心(包括去希腊1个月的实习期)完成学业获得该校国际航运与金融硕士学位(同时获希腊ALMA学院的国际航运与金融硕士学位),学生第2年返回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完成公共课及硕士论文,获得大连海事大学管理学硕士学位证书及研究生学历证书。学生通过2年学习,共计得到3个硕士学位证书,1个研究生学历证书。


三、夏令营具体实施:

(一)时间、地点

   夏令营活动将于2018年8月20日至8月21日在大连海事大学举办。内容包括:学术报告、专题讲座、校园游览等。夏令营的具体日程安排等信息,将在夏令营活动举办前,正式通知入选营员。


(二)申请资格

   经本人申请,所在学校推荐,并满足下列条件者,由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夏令营评审工作组审核确定,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


申请者为全国重点大学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19届毕业生);

申请者原则上为经济、管理类相关专业本科生;

综合素质突出、学习成绩优异,本科前三年(或前5学期)GPA75以上;

英语水平良好,达到国家六级450分以上,其他类型英语考试获得较高成绩;

有志于从事航运金融领域的学术研究;

应有两名熟悉申请人情况的教师(副教授及以上职称)以书面形式推荐。

注:英国雷丁大学的录取条件为GPA在80分及以上,IELTs成绩在7分及以上,或托福100分以上。(明年9月提交语言成绩即可,不满7分可读2-3个月语言班)


(三)申请材料


《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夏令营申请表》(签字、盖章)1份;

本科成绩单1份,第二学位学生同时附第二学位成绩单1份(均需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前两年半学习成绩绩点证明1份;

《专家推荐信》2封,需要2位副教授及以上职称专家分别推荐;

个人简历1份;

其他证明材料:包括①获奖或资格证书;②各类英语考试成绩单等证明材料。


(四)申请程序与时间安排


申请时间:2018年7月2日至7月31日

申请人提交所有申请材料扫描件至邮箱dlmuxly@dlmu.edu.cn。


(五)材料审核、夏令营入营资格审定及入营人数确定


材料接收: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将对申请者的网上申报资料进行统一接收;

材料审核与夏令营入营资格审定:夏令营申报材料及资格审核工作,由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夏令营评审工作组负责;

夏令营计划招收营员40人,实际入营人数将根据报名情况、营员表现最终确定。夏令营营员录取名单将于8月1日前通过邮件通知本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六)营员交通与食宿安排

夏令营期间,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将全程为所有参营学员提供食宿服务,并为外地参加者提供来连交通费用(限火车硬座)。


(七)联系方式

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3800外专公寓305室 邮编:116026

咨询电话:0411-84726907

电子邮箱:dlmuxly@dlmu.edu.cn


(八)夏令营报名通知

夏令营报名通知将通过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院网站以及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网站发布。通知的解释权归属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


(九)注意事项

1、建议各位营员自购旅途意外保险。

2、在夏令营期间,营员若发生医疗费用及因个人行为导致的意外事故,学院不负责任。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