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时间:2019-10-31点击数:

根据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10月31日上午,学院党委在管理楼B-413B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邀请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处处长刘明凯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方面专题讲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及支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罕育主持。

刘明凯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订历史及修订意义,根据其主要内容对党的六大纪律建设进行了深入浅出、细致全面的讲解,结合典型违规违法案例给在座党员敲响了警钟。刘明凯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学院党委要不断适应形势,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应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刘明凯表示全校主题教育工作开展已过半程,党员干部在学习方面应从“系统学”过渡到“入心学”,最后达到“融汇贯通学”的效果,学院党委应继续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讲座内容充实,以案释纪,以案明纪,既有理论上的阐述,又有实践中的事例,令人警醒。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加强树立廉洁从政从教从学意识,以案为鉴,严于律己,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正确履行责任、行使权力,为学院、学校发展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部分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了本次专题讲座。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