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

作者:时间:2019-01-09点击数:

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文件获悉,根据《2019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实施办法》,经专家评审,全国共有92个项目获得资助(含23个执行满三年后继续资助项目)。我院“建设海洋强国背景下航运经济与物流领域高端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成功获得资助。


“建设海洋强国背景下航运经济与物流领域高端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与法、德、美、英4个国家的5所国际知名学院合作,拥有多样化的培养模式,完善的管理制度和体系。旨在面向国家战略和产业发展需求,积极服务于航运、交通运输、现代物流、邮轮旅游、资本金融、信息技术等行业发展,提高我校经管类等研究生的国际视野、促进国际间的文化交流,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国际竞争力,培养高素质的国际型、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的管理高级人才,成为支撑和引领交通强国和海洋强国的重要力量。


此次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对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以及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培养更多创新型、紧缺型、复合型国际化人才有着重要的意义。

一、 资助项目

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法国诺曼底硕士校际交换项目、德国不莱梅大学校际交换项目。


二、资助内容:

一般为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等)。


三、外语水平要求:

1. 雅思6.5分,托福95分,德、法、意、西语达到欧洲统一语言参考框架(CECRL)的B2级。

2. 或近十年内曾在同一语种国家留学一学年(8-12个月)或连续工作一年(含)以上。

3. 或参加“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并达到合格标准。


四、报名时间:每年2-3月、9-10月


五、咨询电话:84726907 mengning810@126.com 孟老师

时间紧迫,请有意向的同学尽快准备外语成绩,开学报名。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