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教育大会】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走好海大路 做一流海大人”系列活动

作者:焉洪基时间:2018-12-07点击数:

近日,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学习党委书记郑少南教授为2018级本科生所作的《海大路 海大人》专题辅导报告内容为契机,深入开展“走好海大路 做一流海大人”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成效。


11月29日,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曾庆成、党委书记张罕育分别参与到博士生党支部和2015级学生党支部民主生活会中,向与会党员传达了郑少南教授在报告中所体现的学校党委的育人理念和思路,勉励全体党员立好初心,明明德而亲民,终身止于至善。

此外,院领导沈立新、于少强、黄庆波、李佳分别以不同形式,深入各学生党支部和班级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六个下功夫”重要指示,落实到支部、深入到班级、教育到学生,并从沿着郑少南教授提出的“八个进修阶梯” 拾级而上,不断追求至真至善的人生境界,在成为一流海大人的路上行稳致远。

11月27日至12月3日,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各班级分别以“走好海大路 做一流海大人”为题召开主题班会,从多渠道、多视角、多领域向全体同学传达郑少南教授的报告内容,从而凝聚起爱党爱国、爱校荣校、追求卓越、止于至善的青春共识。



11月28日,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专业技能等级大赛,不断完善以“技商”为主要内容的四商培养体系,扎实推进科研育人质量提升工程,推动学院学风建设推向纵深,引领热爱学习、热衷研究、热心实践的良好风尚。此外,学院还举办了文明活动月、“清风航管”征文演讲比赛等各类活动,鼓励和带领走好海大路,做一流海大人。


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指引下,以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政治站位,聚焦立德树人主业,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将学校党委的育人理念转化成育人实效,从而为建设世界一流海事大学贡献出航管力量。

 

 

 

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年12月3日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