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迹录中国”校地合作项目

作者:焉洪基时间:2018-09-11点击数:

近日,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与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永仁县合作开展“迹录中国”校地合作项目,主要围绕民族地区精准扶贫、特色产业开发与升级、实践育人等诸多领域开展合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5月,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佳一行在永仁县开展走访调研,并达成合作意向。



暑假期间,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选拔22名学生组建三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分别在四川、贵州、云南三地开展实践调研,分别走访四川安靖镇蜀绣公园、眉山市中国泡菜城、贵州好花红村、干井村、双谷村、云南斗南花卉市场、大理漾濞县金牛村和光明村进行调研实践。


7月23日至24日,李佳一行与社会实践团队汇合,并在永仁县开展图书捐赠、趣味运动会等教育扶贫举措,走访宜就镇、查利么村等地针对玉米冲蜜枣庄园、晚熟芒果三产融合示范园等产业园区进行调研,并为产业发展提出“以点带面、顶层设计”、“政策支持、产品入保”等十一条建议,为当地发展献言献策,受到了当地企业的广泛认可,并受当地媒体的广泛报道。

7月25日,在永仁县召开“迹录中国”项目总结报告会,永仁县副县长罗德宝等出席会议,并对学院对永仁县精准扶贫以及教育志愿等方面的援助举措表示感谢,期待加强合作,打造校地合作成功典范。双方在永仁县正式成立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研究基地和社会实践基地。学院还邀请精一天使投资公社对永仁县相关产业进行投资帮扶,双方已就部分事项达成共识。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永仁县是国家级贫困县,也是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支教服务地之一。“迹录中国”校地合作项目是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充分发挥高校的智库功能,不断拓宽高校参与国家精准扶贫项目的渠道和途径,将地区扶贫开发与高校实践育人创新结合的一次有效尝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年9月6日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